我是一朵開不敗的玫瑰,老闆叫我“永生玫瑰”(如圖)。我一直被放在櫥窗最醒目的地方,伸展著自己五顏六色的花瓣,吸引大批餐飲設備顧客的註意。
  我可不便宜,一朵160元呢。為啥?因為我出身高貴,經過脫水、脫色、烘乾、染色等工藝,色澤、形狀和手感雖然與普通鮮花無異,但你見過哪個玫瑰有多種顏色的花瓣?我就可以,而且我至少能綻放3年。我叫“不凋謝”,我為愛褐藻醣膠情代言。
  玫瑰雖美,卻也嬌貴,對生長支票借款環境較為挑剔,鄭州很多花農對“刺美人”的種植都搖頭嘆息,但鄭州市石佛村一花農,多年來傾情培育玫瑰,演繹著屬於他的“玫瑰人生”。
  □借貸東方今報記者 付雨涵見習記者 董小博/文首席記者 劉棟傑/圖
  【現場】一冬培關鍵字廣告育出三十來個花骨朵
  鄭州石佛村有幾個花木培育基地,來自周口的胡廣清承包了20畝地,除種植常見花卉外,十多年來他不離不棄地種植著玫瑰。
  “這就是了。”昨日上午,在花棚里,東方今報記者看到,這裡的玫瑰有點讓人失望,幾百盆中,能看出花瓣的花骨朵才三十來個,另一個大棚里,半畝地的玫瑰還露著光禿禿的枝幹。
  胡廣清捧起一個半開的玫瑰花,周邊枯黃的花瓣讓他惋惜,“室外溫低,棚內溫高,濕度太大造成的。”
  “這時候見到花,已經很不錯了。”胡廣清說,鄭州本土種植,非常不占優勢,需要等到4月10日前後開花,但那時,南方玫瑰已經大量盛開。
  【講述】 10多年執著於培育玫瑰
  “苦”是胡廣清10多年來種植玫瑰的心得,其間遇到過種種難題,但他憑著執著和不放棄的個性,一一攻破,但病蟲害依然困擾著他,“防住這個防不住那個。”胡廣清回憶說2002年第一次種時就遭遇過一次,當年的花骨朵死了一半。“從那以後,我就特別註意預防,勤幹活,多操心,就沒那麼可怕了。”如今,胡廣清清晨四五點鐘就起床幹活,隨時應對多變的溫度。
  【願景】 本土玫瑰在冬季開放
  “堅持就是積累經驗。”多年來,胡廣清一直堅持著,“花草種植很操心,風裡來雨里去,沒耐心,經不起苦頭肯定是不行的。”
  下一步,胡廣清要大膽嘗試,“要想冬季培育玫瑰,必須得放到溫室里,棉被、捲膜器,加溫設備,開支不小。”胡廣清說,不實踐,永遠不知道成敗。他相信,隨著技術的提升,鄭州的冬季也會有本土的玫瑰開放。DF
  胡廣清小心翼翼地把一朵嬌小的玫瑰捧在手裡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鄭州市石佛村一玫瑰花痴演繹屬於他的“玫瑰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49mymx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