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跳水隊首日輕鬆摘兩金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任芊):仁川亞運會跳水比賽29日進入第一天,首日決出女子雙人三米跳板和男子雙人十米跳台兩塊金牌——中國跳水夢之隊在男女項目上都毫無懸念地以大比分優勢領先奪得金牌。
  在女子雙人三米跳板決賽中,中國隊派出了兩屆奧運會冠軍吳敏霞和廣州亞運會該項目的金牌得主之一施廷懋的組合。在當天的比賽中,除了馬來西亞隊實力稍微接近之外,其他國家的選手基本上都沒有與中國隊抗衡的能力。而中國組合在比賽中發揮穩定,在全部5輪動作中都以大比分優勢領先,並最終以318.6分的總成績輕鬆摘得本次亞運會上中國跳水隊的首金。
  已經是第4次參加亞運會的老將吳敏霞在賽後表示,因為急於求成,自己還是出現了一些技術上的無謂失誤。此外,吳敏霞否認參加亞運會的興奮度會降低:“我覺得我倆還是挺希望去投入比賽的。今天我們是第一場,也希望能夠開個好頭,雖然冠軍拿了,但我覺得自己有些失誤,就算拿了冠軍也會有些遺憾。”
  談到與隊友施廷懋的配合,吳敏霞表示,雖然兩人平時不在同隊訓練,但也有過配合,這次搭配的訓練時間比較短,不過在節奏和默契上都沒有大問題。而已經參加過兩屆奧運會、今年已經29歲的吳敏霞是否能堅持到里約奧運會也很引人關註,吳敏霞表示,里約當然是自己的目標,自己也會堅持跳好每一次比賽:“我現在能夠堅持,當然希望能夠堅持到里約奧運會,所以我的目標當然是里約,能否堅持還是要看自己在這個過程中是否能夠頂得下來,我只是想要去把每一跳跳好。”
  接下來舉行的男子雙人十米跳台比賽中,中國隊派出的是陳艾森和張雁全的組合,同樣來自廣州的兩個小伙子從省隊到國家隊一直搭檔,在當天的比賽中也是一路過關斬將,以精湛的技術輕鬆拿下男子的首枚跳水金牌。隊員之一張雁全表示,雖然為了這次比賽兩人的配合訓練時間才不到一星期,但有了從小到大的配合基礎,兩人在同步性方面都非常有默契:“訓練的雙人同步方面還是不錯,除了自己個人工作還稍微可能再加強一點。兩人一起參加比賽那麼久了,也有一段時間沒配,但水平我覺得不錯。”
  至於是否會一直搭檔到里約奧運會,張雁全表示,國家隊競爭還是非常激烈,不過,兩人會以此為目標好好爭取:“我們也有這個目標,會去爭取!畢竟還有兩年時間,還是在各個比賽好好再爭取一下,我們難度的優勢,還有同步方面都不錯,主要還是看個人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49mymx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